Isilier

Darkness there and nothing more.

【BSD/织太】

脑洞和摸鱼

片段式

织太群首发

一点点并不好吃的粮w

soulmate

我梦见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。记忆模糊到不能确定是否曾经发生过。

一重梦境。

我在总部看着远处的建筑轰然倒塌,硝烟升起。暗自庆幸又一个任务已告一段落。可我应该感到庆幸吗?我应该感到怜悯吗?我应该思考吧……他们的生命结束了。他们解脱了。他们幸福了!

是这样吗?

二重梦境。

横滨的仲夏之夜,海风都带着讥笑。我和织田作并肩站在废墟前。月影清明,被撕碎在波涛里,斑斑驳驳映在他留着胡茬的侧脸上。

三重梦境。

“你相信灵魂吗?”

“不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从概率学来讲,假设世界的某个角落存在着这样一个人,他能全然接受你理解你。你们要相遇,而且不能擦肩而过;还要相识,而且不能有所隐瞒。这几率太小了。甚至可以说几乎不存在。”

“可是我相信。”

几何学

“平行是什么概念?”太宰治坐在高脚凳上晃悠着两条长腿。

“根据欧几里得几何学第五公设,是同一平面内的两条不相交的直线。”

“可地球是圆的哦!”太宰治如是说。

“是啊。”织田作晃晃酒杯,盯着啤酒和杯壁空隙中快速升起后快速消失的二氧化硫气泡。

“完美平面是不存在的啊……平行线也是。单纯啊,是理论世界里才有的东西呢!”太宰治的眼睛突然被点亮了,“还记得上次的话题吗织田作!柏拉图啊!他老人家说过的吧……只有单纯的事物不能被分解。事实上,现实里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被分解的吧!想象一下,自杀就是一样的存在啊……”

“太宰……”织田作转过头直视太宰治的眼睛,“那只是还没有被证明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不属于物质范畴的东西也无法消亡吧。……?”

“嗯。”

太宰治笑了,织田作也笑了。

他们同时喝掉了最后一口白兰地,互相搀扶着走出了地下的酒吧。


评论
热度(12)
©Isili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