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ilier

Darkness there and nothing more.

他回来了。
带着西伯利亚刮来的冷风和沙尘,把我压倒在废墟之上。
——“我要你的绝望。”他说。
“人活着不就是为了快乐吗。”他曾经这么说过。
他的微笑温暖而甜腻,就好像这世界上没有一种拯救与他有关,也没有一种快乐与他无关。
他想让我和他一样。他说他爱我。语气就像逐渐腐烂的苹果派。
他上一次的离开后,我想我也许依旧快乐,快乐得无法自持,快乐得像扑火的飞蛾、像干涸河床上的鱼儿。和任何不知大限将至的人们一模一样。
一开始,我比任何人都更为畏惧他。他是黑暗,他是黑暗之外分辨不清的虚无,他是存活在我心中黑沼里的寄生虫。我不能反抗,一丝一毫都不能。我哭着求他放过我,或者就这样给我一个了断。至少不要在我胸口压上一块巨石,也不要用嘲弄的眼神看着我的眼泪。可那又怎么可能呢?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收割绝望了?人类的快乐都满足不了你了吗?”我是真的很好奇啊……
“你看那里的候鸟,它们曾经活着。活着啊!多么美好的事!若是失去了性命,也该先失去理想才是吧。”他用奇怪的咏叹调唱着一曲并不哀婉的悲歌,令我感到十分恶心。
“空虚。”
“我果然还是爱你。”
我只希望他离我远些。他与死神无异。

他将我再一次束缚,辅以让人无法自拔的混沌,消失了。

我还在废墟之上。

评论
热度(3)
©Isili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