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ilier

Darkness there and nothing more.

一个黑暗向的音乐推荐.

Mélancolie:

白玉为何物:



丑话说在前面。请大家不要ky可以吗?贴心地解释一下:表面意思是读不懂空气。深层含义是指人们在做一件事情或者在讨论某种事情时,做一些很奇怪,或当时格格不入的事情和发言等。
请不要在下面说安娜丑啊恶心啊有心理问题之类的发言可以吗。也请不要说歌曲好难听啊这是什么鬼之类的发言可以吗。不喜欢请点叉叉,我相信你做的到谢谢。
还有喜欢阳光向的孩子最后也不要听了,谢谢,这不会符合你的口味的。








一个有易性倾向的思想家,她的音乐里包涵的那种对黑暗的向往、抑郁且深邃的思想意识,那 “比黑暗更加黑暗”的歌词和旋律,有着异乎寻常的魔力。




Anna Varney




安娜是男人。她喜欢被定义为一个女人。但是她从来没有接受手术改变性别,并且没有这种打算。




她为音乐队“Sopor Æternus”的主导人物、灵魂。Sopor Æternus是拉丁语,意为永恒沉睡,又指那些徘徊在地狱大门外,没接引收留的孤魂野鬼。他们的肉身早已腐烂,灵魂却没有归宿,只能在无人的夜晚游荡在墓地,唱那些哀伤的歌。而Sopor Æternus与其说是一支乐队,不如将其看作一个来自德国的神秘的哲学家团体。




虽说现在乐队里面只剩下Anna-Varney一人,除了那些阴暗、诡秘的悲剧作品之外,长期隐居、不以真面目示人的Anna-Varney一直是人们注意的焦点。虽然我们 可以通过音乐来了解他,但是她的过去,以及他的内心世界一直是个迷,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Sopor Aeternus与众不同的音乐和音乐内涵总是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



Anna-Varney已明确表示,她创造了她自己的音乐,纯粹为自己而创造。主题包括死亡、不求回报的爱、业力的痛苦、孤独、悲伤、精神和失败。Anna-Varney有着特色的神秘主义和浪漫的歌词,她的歌词大多引用典故,以灵性和罗马神出现在她的歌词中。




从某种意义上讲,Anna-Varney进行音乐创作也是一种“自救”,音乐作为一种逃避现实、逃避痛苦的工具,已经成为Anna-Varney生命的一部分。Anna-Varney 曾把音乐创作称为“自我暴露”(introverted exhibitionism),的确,Anna-Varney 只有在音乐里才用隐晦的语言诉说内心的感受,讲述痛苦的往事。而这些歌词通常很难被听众理解,也是这个原因,使得Sopor只是从表面上被大众接受, 而音乐到底讲的是什么以及音乐后面的悲剧故事则鲜为人知,表面上看,Sopor的歌词确实是难以令人接受的,对死亡甚至邪恶的歌颂,一向被视为异端。专辑名到内容都涉及死亡与重生。乐风相当阴暗,我们只能大致了解那些压抑的旋律、诅咒般的歌词出自Anna-Varney的内心创伤,而更深层的含义就只能去想象了。




专辑的打头曲以一片死寂中几不可闻的脚步声和钟摆声开始,正当你疑心自己误创吸血鬼的城堡时,断续优美的小提琴又十分诡异的响起。使人仿佛置身亡灵巫师那因焚烧尸体而浓烟滚滚的城堡。当你迷失在铜管和提琴编织的奇妙旋律中时,一把相信能令你永生难忘的声音响起,这肯定是你所能想象到的最悲苦的声音,即便再铁石心肠,也会动恻隐之心。


以下推荐部分自己比较喜欢的歌曲:




Sopor Æternus & The Conqueror Worm II




这首歌曲是纯音乐,是一首安娜向爱伦坡致敬的歌曲,歌名《The Conqueror Worm》来自爱伦坡的一首同名诗歌,征服者蠕虫。歌曲非常符合原诗所描绘的一种黑暗气质,忧伤悲伤,赞美黑暗。网易云里面的一句评论我很喜欢:死囚者最后的狂欢。爱伦坡的原诗 请点击这里


Va(r)nitas, Vanitas...




这首歌词棒到起飞,非常符合安娜,她的疯狂和压抑在这首歌提现得淋漓尽致。她的疯狂、她的与世不同、她的厌世所造就的她的特有美丽,在黑暗大庭里面起舞的疯子,在刑场上疯狂大笑的小丑,不需要去在意他人的眼光毕竟“他人的意见,是如此肤浅。”歌词非常有看的价值。竟然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,好几层的声音扑面而来,偶然突然拔高的声音给人以歇斯底里之感。再到后面的低沉,听着莫名难过。
温馨提示:这首歌全长9分6秒,前奏3分26秒:3可是还是非常希望听一听。


Hades"Pluton"




开口跪。感觉像是难得的一首略快的歌曲,虽然前奏也很长,有一分钟。颤抖怨灵般的女声把人好像带进了坟墓和黑暗的撒旦世界,男声有几个音真的好好听。邪灵出没无尽。


A Strange Thing To Say




这首比起前面那些明显压抑黑暗的属性的歌,要好上了不少。前面非常温柔,略微压抑而跳跃的男声好像在向你讲诉他的好朋友。可是请不要怀疑这还是个黑暗的歌曲。将近五分钟的时候画风突变。网易云上名叫“林雨默夕”的网友的一句话:暗潮音乐,死亡民谣。尸体已经腐烂,灵魂永垂不朽。或许这就是对逝者爱意的最美表达,超越了生死的爱,当你真正去感受时,就能知道音乐的背后有哭泣,更有挚爱的表达,人性的描述,心中无尽的孤单,宛如死神的陈叙。
温馨提示:这首歌九分钟。可是真的听不腻。
然后有视频,在看之前请先决定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是否较高(安娜她的扮装的确……啊那啥,虽然好像不是她的真面目。不是黑,希望大家最好不要专门去查她的照片。不过我倒是怎么样都喜欢她)视频请点这里


就小部分吧。




音乐本身融合哥特乐、古典乐及中世纪乐派的各种风格,配器更是相当多样,管弦乐包括长笛、大号、长号、巴松、双簧管,以及各种提琴、钢琴等等……由此我们可以看到Anna-Varney惊人的音乐 天赋。而更重要的是:在每首动人的歌曲后面,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一颗真实的黑暗之心在耳边跳动,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心中回响--那是Anna-Varney在试图唤醒我们,那些被她称为“堕入永恒沉睡”的人们。




一句话结束语吧。




“比黑暗更加黑暗。你必须一只脚踩在墓穴中,另一只脚踏在疯人院里, 才能聆听那样的音乐。




加一个她的访谈这里


※以上解说摘取百度。


评论
热度(135)
©Isilier | Powered by LOFTER